从里昂到西安,苏伊士新创建打造生态型“一带一路”
2019-12-20  点击:[]

12月16日上午,2019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西安水博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众多水处理行业龙头企业也携带各自最新的技术与设备参与到了本次2019西安水博会之中。

他们因何参与本次水处理盛会?他们又带来了哪些技术和产品?为此,国际在线陕西报道专访了苏伊士新创建水务工程总裁张军,探索苏伊士新创建的“治水之路”。

D8126


苏伊士新创建水务工程总裁张军

深耕资源利用,助力城市发展

与张军先生的访谈从苏伊士新创建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开始,据张军先生介绍,苏伊士新创建已在中国经历了数十年的发展,在香港、澳门、广东、重庆、上海等30多个城市都有水务工程、水务运营及固废资源管理等业务。而苏伊士新创建与西安的渊源,则要追溯到1988年,苏伊士新创建与西安水务集团合作建成的60万吨规模的曲江水厂项目。用张军先生的话说:“自那时起,苏伊士新创建与西安就结下了不解之缘”。

纵览近年,苏伊士新创建在西安的发展已经经历了从单项先进技术推动项目到稳步投资与先进技术同步推动项目两大发展阶段。

张军先生介绍,在自来水方面,苏伊士新创建参与了渭北工业园区湾子水厂及西咸新区沣东涝渭水厂项目。同时,在市政污水提标改造方面,苏伊士新创建还参与了经开区泾渭污水的提标改造项目及高新区西南郊第七污水处理厂准IV类水提标改造项目。

192BE

苏伊士新创建为西安市经开区实施泾渭新城污水厂提标改造,

实现再生水利用

2017年,苏伊士新创建进一步加深了与西安市的合作,与西安市阎良国家航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成立合资公司,投资、建设、运营表面处理园的工业污水处理项目。

同年,苏伊士新创建受邀出席了西安市国际专家顾问团圆桌会议,为西安发展献计献策,提出“完善投资服务环境,开拓职能制造格局,协同管理西咸新区,塑造绿色环保典范,建立人才吸引体系”等建议,协作推动智能型和资源丰富的现代化城市建设。为此,苏伊士新创建率先在西安为工业行业客户打造高环保标准“公共产品”,助力西安产业转型升级服务。

张军先生表示,苏伊士新创建的本次参会,是以2019西安水博会为契机,全面展示企业高标准、高质量、智慧化的水资源管理实力,助力西安水处理技术创新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推动西安成为国家中心城市。

传承文明圣火,打造生态丝路

谈起参与本次2019西安水博会的初衷,张军先生说道,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西安不仅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在地理位置上,西安也引领着中国西北地区的发展,具备建设西部经济中心的条件,对周边省市的环境发展也有带动作用。

2019西安水博会立足西安,以解决实际水处理问题、建设“人水和谐”社会为初心,着力推动水处理技术创新发展,将会为中国中西部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生态环境建设提供强力支持。

法国里昂是古丝绸之路的终点,苏伊士新创建作为一家总部在法国的全球智慧化和资源可持续管理的领导者,同样肩负着创建“生态丝路”的重任。

在2019西安水博会上,苏伊士新创建对外展示了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秀案例。张军先生表示,苏伊士新创建愿与中国更多公司携手合作,把环保技术与经验带到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目前,苏伊士新创建已经先后与中国电建国际集团、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分别在安哥拉、刚果(布)、喀麦隆、孟加拉、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功执行了十余个项目,受到了业主和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

专注技术创新,共筑“人水和谐”

在此次2019西安水博会上,苏伊士新创建重点展示了深圳市首个污泥集中式焚烧处置项目。该项目是苏伊士新创建应用其专有的Thermylis® 2S工艺在国内建设的第一个污泥焚烧项目,用于处理深圳市中心区及龙岗区的十余座市政污水处理厂的脱水污泥,具有安全、清洁、节能、环保的特点。经过焚烧后,污泥将得到最彻底的减量化、稳定化和无害化处理,实现清洁排放,可以为解决大规模城市污水污泥处理处置的困局提供重要借鉴。目前,深圳上洋污泥焚烧厂已具备生产条件,日处理湿污泥能力达800吨,是国内已建成的规模最大的污泥处置厂。

把握当下,展望未来。张军先生表示,苏伊士新创建期望借助2019西安水博会建立的平台,在中国出台的多项水处理相关政策的支持下,一方面与水处理行业从业者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加强科技创新研发硬实力,推动水务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向公众传递“生态优先、节水优先”的理念。

采访最后,张军先生说道:“我们衷心希望凭借苏伊士新创建在水务方面丰富的建设、管理和运营经验,能够为产业绿色发展助力,实现人水和谐发展”。



版权所有:陕西会展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电话:029-85213168      邮箱:zggjsbh@163.com

公众号二维码
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