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一带一路”(西安)水处理高峰论坛震撼来袭!
2019-12-20  点击:[]

12月16日上午,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2019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西安水博会”)盛大开幕。

8351

上午十点,在清华大学教授张晓健教授的主持下,一场场精彩的学术演讲开启了2019西安水博会“一带一路”(西安)水处理高峰论坛的序章。

8592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马军首先做饮用水深度处理技术研究进展主旨演讲。马军教授表示,如今,随着国家饮用水标准的提高,人们对于饮用水的消毒处理也越来越重视,但是饮用水消毒副产物也在影响人体健康,因此,在饮用水深度处理方面需继续强化。

11605

香港大学教授李晓岩随后发表污水高效处理及回用研究主旨演讲。他强调,在污水处理领域,强化污水回收利用效率是资源再利用及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同时,他也希望此次2019西安水博会能够在污泥处理方面提出更多建设性方案。

1A140

中国水协科技委主任、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金松以粤港澳大湾区数字水务的实践与展望为题发表了演讲。他讲到,智慧城市是大湾区建设需求,数字水务发展是大湾区水务管理的必经之路,现在,大湾区已经建成了供水管网在线模型,明年,将上线排水管网的在线模型,全面实现供排水提质增效。

18CB0

最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副校长黄廷林围绕水库生态环境与饮用水水质安全问题,从水源水质污染类型,三类污染的转化/演化与关系,水库水质污染成因等方面发表了主题演讲。结合自身水处理经验,深度剖析当下水处理现状,展望未来水处理发展,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也为2019西安水博会“一带一路”(西安)水处理高峰论坛十大专题论坛揭开了序幕。

自12月16日下午至12月17日全天,2019西安水博会“一带一路”西安水处理高峰论坛十大专题论坛将在西安开元名都大酒店陆续召开。

2019西安水博会秉持“产学研”三位一体办会特色,依靠强大的科技研发创新力量,以及最新水处理技术与设备,为高校、科研院所及各企业搭建交流沟通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助力水处理行业更好更快发展,推动水资源循环永续利用,为生态环境建设、人水和谐发展构筑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陕西会展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电话:029-85213168      邮箱:zggjsbh@163.com

公众号二维码
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