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安水博会圆满落幕!
2019-12-20  点击:[]

12月18日,随着为期三天的水处理设备展的落幕,2019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西安水博会”)也迎来了尾声。

本次2019西安水博会由陕西省会展中心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以“智慧水务、生态丝路”为主题,将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搭建以黄河沿线为主的西部地区水处理供需对接、技术交流、成果展示、合作共赢的平台,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助力脱贫攻坚,切实解决水环境治理问题。

本届2019西安水博会分为主要活动、学术论坛、设备展览三大部分。

据了解,2019西安水博会“一带一路”(西安)水处理高峰论坛分为主旨报告及十大专题论坛两部分,共邀请了80余位专家教授,从水源地环境保护与修复、村镇供排水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城镇供排水管网建设与维护、智慧水务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学术演讲。与会专家教授从实际水处理经验出发,大胆创新,为未来水处理研究、管理及发展方向提供了许多新思路。

2019西安水博会水处理设备展于12月16日至18日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馆进行,本次展览吸引了包括苏伊士新创建、格兰富泵业、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许多知名水务企业参展,汇集各方最新水处理设备与技术,从污废水处理设备、水质净化设备、水质监测设备、膜组件、各类管材等多个方面进行展示,为参观人员奉上了一场最新、最全面的水处理设备展览。

此外,在12月18日上午,本次2019西安水博会还组织了一批由西安工程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中联西北设计院、山东省邦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航天基地供水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代表组成的团队前往西安饮用水水源地——黑河金盆水库进行参观。

参观团队实地考察了黑河金盆水库扬水曝气水质改善示范工程的运行成果,对于黑河金盆水库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及水库水质表示了赞许。一位高校参观人员表示,她对于黑河金盆水库所使用的扬水曝气技术的高效率感到惊讶,这一次参观对于她未来的研究工作会有很大帮助。

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马军看来,这一次2019西安水博会的举办是非常必要的,他希望这样一个会议可以办成常态化,这对于促进中国中西部地区水处理方面的发展会提供很大助力,对黄河流域的高质量发展也会起到重要作用。

陕西会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义表示,“黄河宁,天下平”,2019西安水博会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陕西担当”。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表示,希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借助本次水博会这一优质平台,广纳真知灼见,广聚校企资源,广交学术人才,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寻求新思路,与兄弟院校、同行专家、行业企业一道,共同为水处理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柬埔寨王国环境保护司司长亨纳瑞说:“当今柬埔寨环境问题日渐突出(尤其农村),饮用水安全更应该得到足够重视。希望柬埔寨能够进一步加强和陕西的合作,把水博会先进科技成果和项目带到柬埔寨去,造福更多柬埔寨人民”。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副校长黄廷林说:“2019西安水博会作为西部首个水处理盛会,探讨中西部水处理技术发展创新,为中西部地区打造‘水长清’的美好生态环境,是我们的办会初心”。

香港大学教授/千人李晓岩认为,水处理工作要做到有效回收利用,强化回收效率。

中国水协科技委主任、深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金松期望以粤港澳大湾区的智慧水务建设引领各城市智慧水务发展,让大湾区成为“一带一路”重要支撑区。

在丹麦奥胡斯大学生物科学系高级研究员、国际水协人工湿地专委会委员Carlos A·Arias看来,本届展会规格很高,参展技术和设备都很先进。通过本次展会,他很欣喜地看到了陕西对水处理发展领域的重视程度,他想这也是中国水处理领域发展势头迅猛的原因。

西班牙Alcala大学化工系教授、IMDEAWATER研究员、国际微生物电化学和技术协会欧洲分会秘书长Abrah-amEsteve-Núñez表示,通过这届水博会,他认识了很多合作伙伴,也建立了更多的合作基础。他相信他研究的利用微生物电化学技术处理水污染技术在西安一定有它的市场。

近年来,国家对于各地水环境污染问题高度重视,促使水处理技术和设备不断推陈出新,为水资源的永续利用,生态环境建设以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力保障。2019西安水博会响应国家发展需求,为中国中西部地区人水和谐发展打开了新局面。

如今,尽管2019西安水博会已经圆满结束,但这同样也标志着中国中西部地区水处理发展新一阶段的开始,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2019西安水博会带来的蝴蝶效应会影响到更多地区,在水质安全、水环境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多积极效应。


版权所有:陕西会展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电话:029-85213168      邮箱:zggjsbh@163.com

公众号二维码
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