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水博会响应保护黄河领域生态环境问题 致力建设美丽新世界
2019-11-26  点击:[]

黄河是中华文明最主要的发源地,中国人称其为“母亲河”。黄河领域的保护和发展是国家大事,同时也是民心所系。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抓紧黄河领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近期,2019水博会将在陕西西安举办,此次博览会充分彰显陕西省在生态保护问题上的重要担当。

黄河领域经济规划带关乎西安发展

许多人说黄河领域经济带规划是西安腾飞的起点,不管是从文化旅游,还是从对内对外开放方面,对于陕西来说都是一次重大的机会。而这条经济带的发展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黄河水流域的自然环境保护。此次2019水博会针对水质污染与水源地环境修复、城市供水水质安全与水质污染控制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这是陕西在生态保护方面走出的关键一步,也是一大步。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全力推进水博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作为水博会的主办方之一,在水环境技术研究领域有独特的优势,这次参展将会从从现有的水处理研究报告中作不同主题的论坛报告。同时学校将秉承水博会“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处理、两手发力”的发展思路,为建立健康可持续的生态环境做贡献。

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 陕西义不容辞

中央已经明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同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样,是重大国家战略。未来,黄河流域将推进实施一批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和建设工程,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并探索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水博会的举办必将引起更多人的关注,无论是水务相关单位还是从事水利问题的企业。水质问题的解决和修复是日后全民关注的焦点,也是陕西省整个经济发展纽带的转折点。

2019水博会是引领陕西水务发展的窗口

也促进了黄河领域沿线城市更加全面立体的保护水资源

接下来

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所有:陕西会展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电话:029-85213168      邮箱:zggjsbh@163.com

公众号二维码
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