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河流总体水质情况出炉,12月这场水博会值得期待!
2019-11-26  点击:[]

10月28日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9月及1-9月全省水环境质量状况

9月份

全省河流总体水质良好

与上年同期相比

水质无明显变化

  9月份省级河长制河流水质状况如下:

  渭河干流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汉江、丹江干流水质优,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泾河干流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优相比,水质有所下降。延河中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下降。渭河干流西安段水质优,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昆明池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北洛河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黄河干流陕西段水质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的优相比,水质明显下降。

  27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所测项目均达标,水源达标率100%。

  1-9月,全省河流水质总体良好,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稳中有升。4个湖库中,瀛湖水质优,王瑶水库良好,石门水库缺测,红碱淖重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瀛湖、红碱淖水质无明显变化,王瑶水库由优转为良好。

  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专家分析,全省水质持续好转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今年丰水期自然补水量有所加大,对污染物有一定稀释作用。另一方面,上半年省生态环境厅对水环境质量有变差趋势的地市进行了预警通报,并组织专家团队,调研指导水污染治理工作,各级政府狠抓水污染防治力度不断加大,使水质转好的趋势逐步显现。

  由陕西省会展中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主办,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给排水专业委员会协办,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发展思路,以“智慧水务 生态丝路”为主题,集中展示水处理领域优秀技术与装备,发布最新研究成果和产品设备,通过展览展示、高峰论坛、主要活动3大版块搭建水处理成果展示、供需对接、技术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着力推动以水资源的永续利用支撑城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重塑西北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水和谐平衡关系。

  陕西水生态环境保护是全省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条件的改善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创造一个绿水青山的美好家园!


版权所有:陕西会展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电话:029-85213168      邮箱:zggjsbh@163.com

公众号二维码
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