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水博会十大专题学术论坛重磅来袭,总有一“坛”适合你!
2019-11-26  点击:[]

地球表面的72%被水覆盖,然而真正能够被直接生产利用的水却少之又少,作为地球生命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如何改善水环境,更好地使用水就成了影响人类未来发展的关键性课题。

“2019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以“智慧水务•生态丝路”为主题,特设“一带一路”(西安)水处理高峰论坛,除主旨报告之外,在12月16日—17日设十大专题学术论坛,邀请专家学者对当今水处理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及技术现状进行分析讨论,为与会人员、企业等搭建水处理技术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国际水处理研究进程的进一步发展。

专题一:水源水质污染与水源地环境修复论坛

《2018年全国城市水质地图》表明,在相关政策及人员的努力下,全国水质状况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有所好转,但是依旧存在“先治理后反弹”、“旧疾未愈,新伤又现”等情况。

水源水质污染与水源地环境修复论坛正是针对当下水源地环境污染治理问题,从湖库水源水质特性、水厂应对技术,流域水环境治理、西安城市供水现状与发展趋势、水源水库功能微生物种群与水质改善效应等方面切实讨论如何能够更进一步地完成水源治理,避免污染问题“反复发作”。

专题二:城市供水水质安全与水质污染控制论坛

城市供水水质直接影响到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在当前城市发展进程下,城市水厂出水水质已经基本达到标准,然而在管道运输过程中,水质又会受到二次污染,诸如由于水厂出水的稳定性不足,在管道运输过程中与管壁发生物理化学等反应造成水质恶化,或者由于管道在更换后可能由于清洗不彻底导致馆内环境恶劣,使得水质变差。

针对上述问题,城市供水水质安全与水质污染控制论坛将会从饮用水深度处理技术、单过硫酸盐水质净化新方法、饮用水有毒无机离子净化技术与应用、新型微涡流絮凝池的数值模拟与仿真优化、铁锰复合氧化物化学催化氧化除氨氮/锰关键技术与应用、以及深圳水务的数字化变革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为解决城市供水二次污染问题做出贡献。

专题三:城市污水处理、污泥处置与资源化利用论坛

在城市水污染治理过程中,污水处理与污泥处理是城市水污染治理两大重要组成部分。当下,我国的污水处理技术现状已经得到了良好发展,也正因为污水处理良好的发展势头,其产生的干污泥量也在日渐增长,但目前国内污泥处理依旧处于起步阶段,也因此,污泥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也就更为严重,而资源化利用就是解决城市污泥处理的一条理想道路。

城市污水处理、污泥处置与资源化利用论坛正是聚焦污泥处理问题,将从BBSNP反硝化脱氮除磷工艺效能研究等方面对城市污泥处理展开讨论,让城市污水、污泥处理进度更进一步。

专题四:村镇供排水关键技术与美丽乡村建设论坛

当今社会,城市建设飞速发展,城市给排水系统已经基本发展成熟,但在目前乡村供排水发展中,部分乡村供排水依旧继承了最原始的供排水设施,导致乡村供排水系统发展建设落后,供水安全也需要进一步完善,“美丽乡村”因此而难以“美丽”。

针对当下乡村供排水现状,为了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创建“美丽乡村”,村镇供排水系统的完善就成为了村镇发展进步过程中所必须面临的课题,而本次村镇供排水关键技术与美丽乡村建设论坛就将目光放在了乡村建设上,让童年记忆里的“乡村”自然美与科技美共存!

专题五:黑臭水体治理与水环境修复论坛

水体黑臭是一种生物化学现象,其成因是由于水体遭受了严重的有机污染,导致水体缺氧,使得水体中有机物难降解或降解不完全,生成硫化氢等臭气,同时形成硫化锰等物质,使得水体呈现黑色。黑臭水体不仅影响景观环境,也会影响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

为遏制城镇水体恶化,进一步对城镇水体进行修复,黑臭水体治理与水环境修复论坛着眼城镇与乡村水体治理,从农村厕所革命效益分析讲起,逐步深入阐释城镇黑臭水体治理方略,让“黑水”“臭水”变身“绿水”“清水”。

专题六:工业水处理与废水资源化论坛

工业发展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为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变革,但是同样的,工业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污水、废水又为生态环境带来了沉重的压力,积极改善工业水的排放、治理问题是使得城市工业进入更好发展轨道的有效措施,也是当下解决我国水污染的重要举措之一。

工业水处理与废水资源化论坛专注于解决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工业水的治理以及之后废水的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变废为宝,使废水也能够再利用。

专题七:智慧水务管理与新型检测技术论坛

在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强力发展的今天,将城市水务管理与先进科技技术相结合是管理城市水资源利用、治理、排放的高效手段。

智慧水务管理与新型检测技术论坛从我国城市污水处理的自动化及信息化融合需求出发,详细介绍供水管网漏损监控研究、中科智穗云-环保智能管控云平台、性污泥系统人工智能预警技术、活性污泥生物相虫脸识别技术等高新技术,为监测、控制城市水务状况提供强力支持。

专题八:雨洪管理与海绵城市建设论坛

“海绵城市”作为抵御洪涝暴雨灾害的新型雨洪管理概念,自2012年被正式提出后,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得到了较为良好的推广。

雨洪管理与海绵城市建设论坛基于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的系统治水思路,从LID径流控制效果研究、人工智能在雨洪管理与海绵城市建设中的应用、海绵城市低影响开发典型设施提效关键技术等方面将展开深入地探讨交流。

专题九:膜分离技术与应用论坛

膜分离技术是一种新型过滤技术,就是利用膜的选择性,将膜两侧的物质进行分离,有人说:“谁掌握了膜技术,谁就掌握了21世纪”。

膜分离技术与应用论坛从水污染治理的关键技术出发,充分利用膜分离技术本身的优势,主要探讨基于膜分离的废水深度处理和资源化关键技术应用、纳滤膜的分离选择性:机理,调控和在水处理中的应用原理等技术现状,为现今膜分离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提供新的思路与解决方案。

专题十:城镇供排水管网系统建设与维护论坛

在日复一日的城市发展过程中,城市过去的管网系统由于经受各种因素影响,正在逐渐老化并失去其原本的作用,导致城市内涝愈发严重,因此,城镇供排水管网的建设与维护问题也亟待解决。

城镇供排水管网系统建设与维护论坛从城镇目前供排水管网现状出发,深度探讨城镇排水系统提质增效对策措施、基于在线监测的管网优化运行调控、硫化氢污染——城市深隧排水系统的风险与对策、排水管网在线监测诊断技术及应用案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技术,为城市的进一步发展保驾护航。

2019水博会全方位、多维度展示水处理技术

业界大咖、专业机构、高校青年

让我们一起期待这场盛会吧!


版权所有:陕西会展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电话:029-85213168      邮箱:zggjsbh@163.com

公众号二维码
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