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长调研护城河改造工程 12月水博会绽放长安为城市新容助力发声!
2019-11-26  点击:[]

《类编长安志 · 渠》龙首渠条载:“至元甲子,赛平章复引水入城中。至元十年,复开五季后涸渠,自长乐坡西北流入王城(安西王府城),一渠西流,灌兴庆池,经胜业坊入城,经少府、钱监、都水监、青莲堂、西入熙熙台(在府成西北隅),西入城壕。”

护城河,向来是历朝历代防御外敌入侵的重要军事工程,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护城河距今也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渊源了,在这数百年的历史沿革中,西安护城河几经挖掘拓宽,逐渐形成了如今的规模,其功能也从最初的御敌到现在逐渐成为人们游玩观赏的重要景点,而对护城河的疏通清淤工作也始终在进行。

11月8日,陕西省省长刘国中一行就对西安护城河及环城公园综合改造工程进行了调研。目前正在进行的是西门—西北城角段外岸箱涵西北城角—尚德门段内岸施工,这项工程预计会在2020年底施工完成。届时,该河段就会与已经改造完成的东门一建国门段,建国门一南门一朱雀门段、朱雀门至西门段连接。护城河及环城公园综合改造工程计划在2021年结束,真正实现“水绕长安”的西安新面貌。

据悉,本次护城河改造工程主要从水源、截污、蓄洪等方面进行,采用水源水质净化、水体循环、人工湿地、水体接触氧化、底泥消解排放、景观水处理等水污染治理技术,利用河道防护、新建箱涵及河道排洪系统,亲水观景平台系统、水质净化循环系统,河道综合改造、污水排放通道、水资源节约利用、生态净化系统、水体及防汛信息调度系统,彻底消除护城河黑臭水体,改善护城河水质,节约用水,形成环城水景,建设美丽西安。

而在本次2019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中,不仅为水污染处理领域的相关企业提供了展示交流平台,吸引了众多国际国内知名水治理企业的参与,还特设了城市污水处理、污泥处置与资源化利用、黑臭水体治理与水环境修复等十大专题论坛,邀请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社平,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主任施汉昌等多位水污染处理领域具备实际操作指导经验的专家学者,探讨分析智慧水务管理与新型监测技术、BBSNP反硝化脱氮除磷工艺效能研究、我国城市污水处理的自动化及信息化融合需求、水源水库功能微生物种群结构、代谢活性与水质改善效应、污泥系统人工智能预警技术、城镇排水系统提质增效对策措施等水污染处理技术方案,“产学研”三位一体相结合,全方位驱动水污染处理进程。



版权所有:陕西会展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电话:029-85213168      邮箱:zggjsbh@163.com

公众号二维码
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