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安水博会参展企业——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9-12-10  点击:[]

公司名称: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展位号: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馆001

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王磊教授研发团队成立的膜分离领域的综合研究院。本着“以科技需求为导向,研发、转化、孵化高新产业技术,以高新技术引领企业发展”的公司经营宗旨,研究院下设陕西省膜分离重点实验室,配有完善的分析、检测仪器,可满足小试、中试级的多种实验需求,并可以承担从工艺技术研究、工艺初步设计、设备选型、安装调试和试生产全过程的技术委托服务。研究院以膜材料的研发为核心,以膜分离技术的产业化和工程化应用为重点,向社会提供成熟的技术、产品及工程化技术服务。研究团队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陕西省百人计划1名,教授7名,副教授15名,高级工程师10名,博士、硕士共计100余名。

近年来,在973前期研究专项、国家重大水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霍英东优选资助课题、陕西省13115创新工程计划、陕西省科技统筹创新工程计划等项目支持下,研究院在高效低耗污水资源化再生理论与技术、膜污染微观作用机制解析、膜分离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高性能抗污染膜材料及膜组件等的开发与制备,膜规格,膜组件型式,微电极技术,MVR(机械式蒸汽再压缩)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一批创新性研究成果,出版专著、教材10多部,发表论文3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多项。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拟以当前膜材料科学和膜分离技术中的关键问题和重大共性技术难点为重点,以膜材料及多功能膜制备的研发为核心,以中空纤维超滤膜、中空纤维微滤膜、平板(卷式)纳滤膜等膜材料的开发、膜的制备、组件化加工技术为主导,大力推进膜分离技术在环保节能、医疗器械和贵稀资源回收等领域的推广应用,不断提升膜分离技术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水平。

膜分离重点实验室立足国家、地方和行业的发展需要,重点探析微滤、超滤、纳滤、正渗透等膜产品中的研发,及其在城市污水处理、特种废水处理、医疗、食品、电子领域的应用推广问题。

今后,实验室将继续紧密结合世界高分子膜材料发展趋势,自主创新,取得并转化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逐步建立产学研创新基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膜分离重点实验室实行开放型管理运行机制,利用现代技术手段,运用共建共享的手段,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与环境,最大限度地发挥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此前,实验室研究成果已经助推苏州中色德源环保科技和君康医疗器械两大企业建立,2015年年产值达1.8亿元。

一直以来,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为基本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机制,以打造“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研发平台,校企联合,着眼攻关相关领域最新技术,培育孵化节能环保高新技术企业,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促进经济转型发展。以技术为导向,以人才为基础,构造现代企业生态,实现高校人才发展与企业技术需求的紧密结合,带动企业膜分离核心技术突破性发展和企业膜应用能力高速发展。

在2019西安水博会上,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不仅会带来最新科技研发技术成果展示,研究院主要负责人王磊教授还会作为“一带一路”(西安)水处理高峰论坛中膜分离技术研究应用专题论坛的召集人,带来一场关于膜技术的精彩讲座。


版权所有:陕西会展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电话:029-85213168      邮箱:zggjsbh@163.com

公众号二维码
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