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安水博会亮点解析
2019-11-26  点击:[]

2019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由陕西省会展中心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于2019年12月16—18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会议中心举办。根据相关政策及“西安国际水博会”公众号过往稿件信息作答,本次水博会有哪些亮点?

正确答案:

1、通过水处理,实现生态保护

本次2019西安水博会以“智慧水务,生态丝路”为主题,聚焦当下水源水质污染、水源地环境保护、黑臭水体治理、工业污水排放、城市污水处理、污泥处理等问题,设立专题论坛,邀请高校及企业70余位专家教授共聚一堂,基本覆盖当下水处理技术研发应用的各个方面,针对不同地区不同水处理需要,结合各自水处理经验,发挥各自水处理技术研发特长,交流合作,推动中国中西部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生态保护工作进程。

2、坐标中西部,保卫“母亲河”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及山东九省,福泽数亿人。但由于周边地带土质疏松,植被覆盖率低,一直以来河流泥沙含量高,可直接利用的水资源少,在周边地区的发展中,对黄河也产生了不少污染,进一步加剧了周边地区的水资源短缺情况。

如今2019西安水博会放眼中西部水环境污染治理问题,就势必要为黄河生态水环境治理做出更多贡献,在本次2019西安水博会的专题论坛上,也会以黄河水源环境治理及城市经济发展为题展开讨论。

3、以“产学研”模式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作为2019西安水博会的主办方,除本身的水污染处理技术团队在国内已经取得了较多亮眼成绩之外,其自身的科技成果研发到成果落地转化的“产学研”模式也已经较为成熟。

而本次2019西安水博会也将继续开展“产学研”三位一体的特色模式,联合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同参会,不仅设立十大专题学术交流论坛,同时也设立了八大水处理技术与设备展览,为企业提供技术,为高校和科研院所提供成果转化平台,让科技研发成果更高效地为实际生产应用服务。

4、助力扶贫攻坚,实现人人可及的“安全水”

水,应用于人们生活生产的各个方面。在今年6月国务院新闻办就“聚焦深度 攻坚克难”情况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就表示,缺水是导致部分地区深度贫困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为贫困地区建立适合当地的供排水系统,让贫困地区有水可用,保障安全饮用水供应,就相当于“授贫困地区以渔”,让这些地区不至于再次因缺水而“返贫”。

本次2019西安水博会开设的“村镇供排水关键技术与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论坛就将为当前村镇供排水建设提供方案,完善村镇供排水系统,在实现供水的同时,也能够改善村镇当前水资源浪费严重问题,提供节水举措。

此外,本次2019西安水博会同期举办的“水处理扶贫百县行”活动也将进一步助力扶贫攻坚,为实现人人可及的“安全饮用水”的目标提供援手.


版权所有:陕西会展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电话:029-85213168      邮箱:zggjsbh@163.com

公众号二维码
报名二维码